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栽食:簡單種、輕鬆做,安心又美味的75道天然好料理~新書推薦


書名:栽食:簡單種、輕鬆做,安心又美味的75道天然好料理

內容簡介

top

  拋開多餘的調味
  甩掉惱人的油脂
  從蔬果原味品嚐天然蔬菜香
  這是一本為了讓人更了解蔬菜的美味而誕生的書

  充分掌握蔬菜特性的簡單料理
  +
  誰都能輕鬆入門的實用蔬菜栽培法

  ~只要一個小紙杯就能栽種哦!~

  園藝諮商師岡井路子,以個人的生活經驗大力推介,用自行栽種的蔬菜做簡單蔬食料理。

  書中介紹的蔬食料理包括
  青菜類蔬食:好吃的溫泉蛋沙拉、高麗菜蘋果沙拉、高麗菜蔬菜湯
  果菜類蔬食:熔岩起司烤番茄、馬鈴薯沙拉三明治、胡蘿蔔天婦羅
  香草類蔬食:西班牙海鮮燉飯、羅勒醬義大利麵、香茅果凍
  令人懷念的蔬食:竹筍燴蛋、牛蒡牛肉飯、燉蓮藕

  蔬菜若能即摘即食,是最鮮甜美味的,如果無法自行栽種,
  也可學習以最天然、簡單的料理方式,品嚐蔬菜的原味!

本書特色

  ◆以最簡單的方法料理出最自然的蔬菜料理。
  ◆用小盆栽簡單種植蔬菜。
  ◆以自家栽種的蔬菜做簡單蔬食料理。
  (本書附有簡易蔬菜栽種法)

  岡井路子的簡易蔬菜栽種法
  如果想吃到新鮮、美味又安全的蔬菜,最好的選擇就是自己栽種。
  栽種方法很簡單,沒有困難的知識或技術,只要清出陽台的一隅,以小型的花盆,就可以開始愉快地栽種,即使是新手也能成功喲!

  輕鬆栽種的七大重點:
  1.工具──鏟子、挖土器、澆水器或噴霧器、花剪等。
  2.容器──紙杯、小型花盆就可以(本書使用的是輕又堅固耐用的紙製環保花盆)。
  3.泥土──最簡單就是直接使用培養土。
  4.種苗──新手請選擇好種好長的種類,如萵苣、芝麻菜等。
  5.栽種場所──只要是日照充足、通風良好的場所都可以。
  6.澆水──當泥土變乾時再充分澆水即可。
  7.病蟲害──葉子上有洞、變色或長黴,是植物罹患病蟲害的徵兆,一發現就要立刻剪掉。

  這是一本為了讓人更了解蔬菜的美味而誕生的書。園藝諮商師岡井路子,以個人的生活經驗大力推介以自家栽種的蔬菜做簡單蔬食料理。希望讀者與其閱讀十遍,不如親自動手做一次。書中除了有能享受到真正蔬菜美味的食譜外,也介紹了蔬菜簡單的栽種法。

  自己所栽培的蔬菜比什麼都美味,而且吃起來很愉快。剛採摘下來的蔬菜,不須任何的加工,可以吃到食物最新鮮原始的美味,就是最棒的。如果無法自行栽種,那麼就盡可能以簡單地料理方式品嘗蔬菜的原味。

作者簡介

岡井路子

  園藝諮商師,提出許多植物與人類要互相愉快生活的點子,且經常受邀參加電視、雜誌、演講等。由於愛好從泥土中生長出來的美食,且「想要吃到小時候的蔬菜」,因此在橫濱郊區栽培蔬菜10年,並研發出快速完成的美味料理,深獲好評。主要著作有:《第一本家庭蔬菜》、《第一本橄欖知識》、《全方位了解橄欖》等。

譯者簡介

夏淑怡

  東吳大學日語系畢業,曾任職時報出版、錦繡文化。現為專職譯者。譯作有《免疫革命》、《同棲生活》、《你為什麼要工作》、《東尼流的幸福栽培法》、《關鍵十七秒說話術》、《黑白假說:看穿偽科學的19個思考實驗》、《設計道.佐藤可士和DESIGN經營術》等書。

栽食:簡單種、輕鬆做,安心又美味的75道天然好料理 ...點此更多試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