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菩曼仁波切:台灣第一位轉世活佛~心靈養生書推薦


書名:菩曼仁波切:台灣第一位轉世活佛

內容簡介

top

  2005年金石堂年度TOP【歷史傳記類】NO.1
  2005年誠品書店年度暢銷書榜【人文.科學類】NO.6

  他,是第一位轉世在台灣的活佛!
  他的出生,揭開了藏傳佛教轉世的神祕面紗;
  他的認證過程,嚴謹曲折;他的轉世,背負眾生期待;
  他的求學經歷,嚴格扎實;他的弘法利生事業,堅定慈悲。

  轉世了四次的小活佛,為什麼這次選擇轉世在台灣?
  西藏直貢法王在尋找和認證他的過程中,歷經了什麼樣的艱辛和曲折?
  「轉世靈童」的身分怎樣改變他和家人的生活?
  年幼的他如何面對父母不告而別,獨留他在印度接受佛學教育?
  嚴格的佛學院教育和僧侶生活,為他的人生觀、國際觀、弘法觀,提供了什麼扎實的根基?
  他對未來的弘法利生有什麼規劃?

  1983年3月30日,台北榮民總醫院誕生了一名小男嬰。四年後,經過藏傳佛教澈贊法王嚴謹的認證過程,小男孩被證實是有史以來第一位轉世在台灣的活佛。他的身分曝光後,引發社會和媒體的關注,造成極大轟動,從此改變了一家人平靜的生活。五年後,他陞座成為菩曼仁波切,年僅9歲的他,告別台灣和父母,隻身在印度求學,接受嚴格的佛學教育,為日後肩負的弘法大業做準備。

  藏傳佛教活佛轉世的傳統,一直令世人好奇。作者花費近兩年時間,蒐集活佛轉世的歷史、過程和細節,其間更遠赴印度、尼泊爾等地尋找菩曼仁波切轉世的證據,並求證相關人士;同時,他也不辭辛勞隨行採訪菩曼仁波切,從細處中觀察仁波切的舉止,從提問中感受仁波切的內心世界,透過流暢的文字和豐富珍貴的照片,忠實記錄菩曼仁波切四歲被認證後,25年來的成長過程、學習生涯、生活點滴和生命經歷,以及菩曼仁波切如何實現對眾生的承諾,帶領大家在佛法之路上精進修行。

  關於菩曼仁波切

  法名為Konchok Thinley Namgyal Tempei Nyima(昆秋 赤列 南杰 滇貝 尼瑪)。四歲時被藏傳佛教直貢噶舉 澈贊法王認證為青海囊謙縣洛吉佩仁波切的轉世靈童,成為西藏高僧轉世台灣的第一位活佛,當年在台灣掀起一股轟動。六歲赴尼泊爾學習藏文教育,九歲轉往印度就讀強久林佛學院,正式陞座為藏傳佛教仁波切。十七歲那年回到出生地台灣,繼續和台灣民眾結下深切因緣。

  二○○五年在台北創立中華佛教直貢噶舉菩曼日光林佛學會,教導信眾修習正信佛法。二○一○年在印度為流亡藏民弟子們興建的「菩曼慈愛寺」落成。

作者簡介

林建成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森院校新聞研究所碩士(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二○○九年統籌公視實況轉播達賴喇嘛尊者在台灣高雄演講「一個地球,共同的責任」、二○○一年於公視晚間新聞專訪達賴喇嘛尊者;曾任公視新聞「深度報導」主播、「公視演講廳」製作人、外交記者、外電編譯;中華民國九十一年國慶典禮電視廣播聯播統籌;美國雜誌Deaf Life封面故事發表(一九九八年十一月號);美國北美衛星電視公司新聞部「台灣一週」主播、記者;美國華美電視公司新聞部主編、記者。

菩曼仁波切:台灣第一位轉世活佛 ...點此更多試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