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餐桌上的抗癌食品~新書推薦


書名:餐桌上的抗癌食品

內容簡介

top

  餐桌上的抗癌食品

  現代十大死因中,癌症已高居榜首。癌症的陰影始終籠罩在每個人的頭頂上方,如何在癌症的威脅下盡可能地去預防,甚至是在已罹患癌症的情況下,盡己所能地減輕副作用,保有生命的品質,已是每個現代人不能不知道的生命課題。

  而在與癌症作抗爭的過程中,最重要的是要改進每日的膳食結構和烹調方法,尤其是飲食,醫學專家普遍認為,男性癌症的30~40%,女性癌症的60%與飲食有關。因此,有必要注意和改變傳統的飲食習慣。

  預防癌症可以吃什麼?得了癌症該怎麼吃才正確?化療後有食慾不振的副作用該如何改善?「發物」是什麼?吃了「發物」就會導致癌症復發嗎?

  翻開本書,作者將結合中西醫的醫學智慧,向您闡述上述癌症食療疑難的正確知識與觀念,不只告訴您如何正確地吃,以預防癌症發生,也給病友及其家人在治療中最貼心的飲食照護。

作者簡介

于爾辛醫師

  1931年生,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榮譽教授、主任醫師、博士生教授。曾任上海醫科大學附屬腫瘤醫院中醫科主任、中西醫結合研究室主任、中國中西醫結合研究會腫瘤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上海中西醫結合學會腫瘤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中國癌症雜誌》、《腫瘤》等多種醫學健康雜誌之編委。曾出版《中西醫結合防治腫瘤的研究》、《腫瘤探索方興未艾》、《腫瘤病人與營養》等多部癌症相關專著。

餐桌上的抗癌食品 ...點此更多試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