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挑戰12年國教完全指南(4冊)~新書推薦


書名:挑戰12年國教完全指南(4冊)

內容簡介

top

  挑戰12年國教獨家方案(4冊)包含:親子天下:十二年國教完全指南—最新版、《親子天下》2012年5月號、《親子天下》2012年4月號、學習的革命

  親子天下:十二年國教完全指南 最新版

  ㄧ、入學與升學
  1.十二年國教最新進展(教育部2012四月最新定案版),如何影響你家小孩的未來?
  2.完全看懂超額比序:全國15考區,超額比序規則詳細解析。學校、家長、學生,該做什麼因應和準備?
  3.新考試:到底會考是什麼?和基測有哪些不同?

  二、選校與學習
  1.生涯探索:比升學考試更重要的事
  2.認識國中,你一定要知道的8組關鍵字:完全中學、額滿學校、能力分組、技職班、另類國中、資優班、體育班、藝術才能班
  3.名人分享:李偉文、周育如、簡媜、梁旅珠…….等

  三、優質國中100選
  《親子天下》和教育部首度合作,徵選全台灣「優質國中」,找出一百個種子中學,讓有理念、有想法、也有準備的學校被看見、被鼓勵,並且共同分享成功經驗。

  《親子天下》2012年5月號(第34期)

  封面故事:十二年國教新挑戰——創造力的學習

  一九九○年代末期,英國中學生學生成績持續惡化,一九九七年起,英國人試圖用「創造力」改革教育,不增加新科目和新課程,反而把藝術家送進校園,他們想改變什麼?上課模式超越講光抄,孩子圍坐地上像在劇場辦活動,他們想傳達什麼?《親子天下》記者越洋到英國教育現場,直擊創造力改革的威力。

  * 教育拉警報:學生成績持續惡化,青年失業率每況愈下
  * 創造力改革:啟動「創意夥伴計畫」,把藝術家送進教室
  * 釋放創造力:造一個沒鐘聲、不排排坐的教室
  * 真實的學習:自己動手動口學到生活裡的知識

  《親子天下》2012年4月號(第33期)

  封面故事:十二年國教新挑戰——為什麼孩子從學習中逃走

  台灣課堂裡,老師認真寫著板書,台下孩子沒有發言、沒有表情……《親子天下》調查發現,過半數國中生認為自己學習動機並不強烈。學習對台灣孩子的意義究竟是考核?是分數?還是明星學校爭奪戰?十二年國教起跑前,我們需要的事更多對學習本質的重新認識。為了尋訪答案《親子天下》走訪日本、英國、上海,第一站飛抵日本,親訪教育大師佐藤學,感受「學習共同體」的現場震撼。佐藤學的教育觀點,帶我們從回學習的起點,思考教育之於人的意義。

  學習的革命:從教室出發的改革

  讓孩子找回學習樂趣、讓老師找到成長動力
  日本教育大師 佐藤學 學習共同體 教改奇蹟完整呈現

  「教育應該是去適應孩子的天性,而不是把孩子拿來適應教育的制度。我們心疼孩子做白老鼠,但是教育不改又不行。因此,請細讀這本書,想一想,它有可能發生在你我的周遭嗎?如果日本能,我們為何不能?」——洪蘭(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

  為什麼快樂學習不能啟動孩子的學習動機?
  為什麼能力分組無法因材施教?
  為什麼課程內容減少變簡單,孩子反而不快樂?
  在「學習」這件事情上,老師應該扮演什麼角色?

  東京大學博士佐藤學教授針對日本教育中孩子「從學習中逃走」等問題,提出「學習共同體」改革,在日本掀起一場寧靜革命。現在在日本有1/10的中小學、超過3000所學校,正推動「學習共同體」,而這種學習模式甚至已在韓國、中國、新加坡、印尼開枝散葉。

  為什麼推動「學習共同體」的學校都能締造出「奇蹟」似的成功?在台灣即將展開12年國教之際,本書非常值得所有關心教育的讀者,更進一步的思考、討論、探索。

  ★榮獲金石堂強力推薦書、誠品選書
  ★榮獲博客來網路書店親子共享排行榜暢銷書

挑戰12年國教完全指南(4冊) ...點此更多試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