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范蠡獻西施:精彩好戲歌仔戲劇本集 [秀琴歌劇團]~新書推薦


書名:范蠡獻西施:精彩好戲歌仔戲劇本集 [秀琴歌劇團]

內容簡介

top
  范蠡是為句踐復國的股肱之臣,功成之後,以「鳥盡弓藏、狐死狗烹」的警語留書文種翩然離去,並以其濟世之長才用於商賈,後以「陶朱公」知名於世,司馬遷《史記》之〈貨殖列傳〉中亦有所記。而范蠡與民間稱為四大美女之一的西施之間的愛情故事,多少添加了傳奇的色彩。本劇由活躍於劇場編導的王友輝教授擔任編劇,呈現了歌仔劇少有深度、文學意境與層次感;資深戲曲導演劉光桐精心安排氣勢磅礡的戰爭場面、唯美細緻的愛情描繪,呈現了少有的歌仔戲文學意境;而音樂設計朱蔚嘉融合歌仔戲傳統曲調及新編旋律,營造出宜古宜今,張力十足的音樂風格,巧妙編排的重唱、對唱、疊唱,高亢低迴、「樂」動人心,同時,在配樂上,採取類似電影音樂風格般恢弘的背景音樂,減少鑼鈔使用的頻率加其他樂器的分部演奏及強弱變化,企圖營造不同以往風格的聽覺震撼。精通民族舞蹈的舞蹈設計黃勍儀老師,則將舞蹈與歌仔戲身段融入劇情,在詩情畫意的美感中,生動地傳遞了劇中人的情感、豐富了看戲的感官享受。

范蠡獻西施:精彩好戲歌仔戲劇本集 [秀琴歌劇團] ...點此更多試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