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走進公眾美化台灣:顏水龍 [精裝]~新書推薦


書名:走進公眾美化台灣:顏水龍 [精裝]

內容簡介

top
  顏水龍是二十世紀臺灣美術史上最重要的前輩藝術家之一,出生台南,曾赴日本及法國深造,繪畫風格造型簡鍊,用色對比強烈溫暖,畫風傳達出台灣特有的陽光與熱度。戰後致力推廣臺灣工藝美術,嘗試用生活實用美學改造一般大眾的生活品質,其後理念擴展至都市景觀設計與公共藝術領域,堅持美化現代社會的理想。顏水龍成就橫跨眾多領域,本展嘗試以顏水龍一生藝術的公眾性,以及獻身形塑台灣共同理想的特質為主題,展出包括油畫、素描、工藝設計、廣告商業設計、馬賽克公共藝術等作品。優雅、素樸、都會不僅代表顏水龍的個人一生形象,也代表他所要推廣的現代台灣的文化形象。藉由這些原作,本展期待讓更多關心台灣美術的人藉此更深刻地瞭解顏水龍一生的成就與理想。臺北市立美術館於2011年12月至2012年2月以「走進公眾.美化臺灣-顏水龍」為題,將顏水龍代表作品分為三個主題:優雅的原住民世界、素樸的生活美學、以及現代的都會形象,在本館三樓展覽室展出作品約200餘組件,以及包括油畫、素描、版畫、工藝設計與廣告設計作品,以及馬賽克與壁畫公共藝術作品大事紀,藉由原作、文獻史料、紀錄片與採訪錄音,以及重新校定過的藝術家大事紀年表,希望更多關心臺灣美術的人們,能夠藉此更深刻地瞭解顏水龍一生的成就與理想。本展由臺灣美術史學者顏娟英教授擔任本展展覽顧問,協助展覽作品選件與本書內容策劃,收錄展出作品圖版、研究專文、原始文獻與訪問資料。

走進公眾美化台灣:顏水龍 [精裝] ...點此更多試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