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新書推薦-「故事飛行船:品德教育套書」書評

 

新書推薦-「故事飛行船:品德教育套書」書評

 

詳細介紹(點我)

 

 

 


內容簡介





│小天下嚴選  品德從小扎根│

品德教育  閱讀首選

學習愛、分享與信任!



  ★ 好書大家讀入選好書

  ★ 行政院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

  ★ 中國時報「開卷好書獎」最佳童書

  ★ 日本全國學校圖書館協議會選定圖書

  ★ 日本第41回綠蔭圖書入選

  ★ 日本全國第25屆閱讀心得繪畫比賽指定圖書



  《遊樂園今天不開門》

  今天遊樂園不開門,好無聊喔!

  警衛伯伯像河馬一樣,打了一個大大的呵欠,

  突然聽到「叩、叩、叩」的聲音,他往窗外探頭看,

  一隻小狐狸指著高高的天空說:「請讓我坐那個!」

  「你說的『那個』,是那個嗎?」

  狐狸用力的點點頭。



  到遊樂園玩是每個孩子最期待也最快樂的事,

  彩色的摩天輪更是載著孩子升上天空,和白雲快樂的玩耍,

  你知道在遊樂園休息的日子裡,

  會發生怎樣奇妙、有趣又感人的故事嗎?



  《我最喜歡爸爸》

  「我最喜歡爸爸!」小雛說。

  可是爸爸最近好忙,一直留在公司加班,

  感覺已經有一百年沒見到爸爸了啦!好討厭喔!

  小雛想畫一張爸爸的畫像,

  卻怎麼也想不起爸爸的樣子,怎麼辦?



  難得的假日,終於可以和爸爸一起出門散步了,

  雖然外面下著大雨,可是有爸爸保護,什麼都不怕!

  一群小鳥引導他們,走到一個被森林包圍的公園,

  小雛和爸爸接下來又會遇到什麼事呢?



  透過這個故事,小雛將告訴你,她有多喜歡爸爸,

  那你呢?你有多喜歡爸爸呢?趕快對爸爸說吧!



  《狐狸的溜冰鞋》

  「我相信狐狸一定會回來的!」

  一段發生在小森林裡,同伴之間,

  讓心中暖暖的,充滿感動的友情故事!



  秋天剛到的時候,一隻年輕的狐狸離開家鄉,來到湖邊的小樹林。小樹林的動物對疲倦的狐狸十分親切,給他地方住,給他東西吃,幫了他許多忙。不過狐狸卻嫌樹林太小好無聊,到處搗蛋。

  湖的對岸是一片寬廣的森林,狐狸覺得那裡一定藏著許多好玩的事,有很多又強壯又漂亮的狐狸等著和他交朋友。

  可是,湖水又冰又深,不知道要怎樣才能渡過。突然,有一隻小田鼠對狐狸說:「再等兩次月圓,你就能過去了!」於是……

  從滿是紅葉、結實累累的秋天,跨越純白大地、冰封湖泊的冬天,到和風吹拂、新綠萌芽的春天,一段發生在淘氣頑皮的狐狸,和溫柔善良的田鼠之間的感動友情,就要展開……



  《森林裡的照相館》

  笑一個!

  要拍照嘍!  

  小唯每天放學後都待在爺爺的照相館裡,爺爺只要一說到照相的事,話就停不了,眼裡閃耀著光芒。小唯覺得這時候的爺爺最帥了!

  傷腦筋的是最近都沒有客人上門,爺爺因此沒什麼精神……這家店裡有著許許多多和過世的奶奶在一起的回憶,所以也沒辦法下定決心關店。

  擔心爺爺的小唯想了想,幫照相館畫了一張宣傳海報。客人會被吸引上門嗎?

  有一天,爺爺外出時,店裡來了一個神祕的客人……

  ★日本全國第25屆閱讀心得繪畫比賽指定圖書



名人推薦



《遊樂園今天不開門》



  ☆Book Japan書評網推薦:「今年最想讓孩子看的書!」

 

《我最喜歡爸爸》



  讀者回響:

  「北川老師寫的故事,總是充滿吸引力,讓人忍不住一頁一頁讀下去。是一本不管是小孩、爸爸,還是媽媽看了,都能心情愉快的書。」——日本讀者  小櫻



  「看完這個故事讓我想起小時候,一到假日最期待的就是和爸爸一起出去散步。跟在爸爸身邊,穿越大街小巷的探險,是我童年最美好的回億。當我念這個故事給兒子聽時,他聽的好專心,好有興趣,我想下次只要有空,也要帶著兒子出去散步。希望這個屬於親子的幸福時光,可以一代一代的傳下去。」——台中讀者  維德



《狐狸的溜冰鞋》



  讀者好評絕讚:

  「這是一本讓心中充滿溫暖的書。」

  「狐狸穿著溜冰鞋、背著樹從對岸溜過來的場面實在太精彩了!

  田鼠抓住狐狸的手臂大哭的地方,每次讀來都讓我熱淚盈眶。

  友情真是太棒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