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新書推薦-「行銷學4/E(4版)」書評

 

新書推薦-「行銷學4/E(4版)」書評

 

詳細介紹(點我)

 

 

 閱讀心得,心得感想,書評


內容簡介




  行銷,是企業最重要的功能。只有經由行銷功能,企業才能滿足顧客和消費者的需求,也才能達成生存和發展的目標。任何企業或非營利組織經營管理,必須要建立一套健全的經營哲學理念,才能因應瞬息萬變的外在環境,做最有效的資源分配。行銷哲學是塑造企業文化、建立公司所有員工共識、培養團隊精神的關鍵。



  台灣的企業歷經六十年的努力經營,逐漸成長、茁壯,無論是國家根基的中小企業或是大型的多國公司,經理人都發現市場開發、通路建立、打造品牌和企業形象、溝通管理等行銷決策,是公司所面臨最重要、也是最困難的問題。為了有效的解決這些問題、企業經理人必須不斷地充實自我,學習最新的行銷知識和技能,否則就會被來自於國內外的競爭者所超越。幾十年以來,學習最新的行銷知識,無論是企業界的經理人或是大學企管系所的學生,常需借重美國的行銷學教科書,甚至以土法煉鋼方式,獨立摸索學習。



  在這樣的環境背景下,為了提供給對行銷管理有興趣或是工作內容和行銷關係密切的人士,撰寫本書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對想吸收行銷知識的大學部學生有所幫助,一方面也希望能促進行銷教育本土化。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洪順慶 教授




  美國西北大學行銷學博士



  曾任美國 ZS Associates資深行銷科學家、國立中山大學企業管理系副教授、國立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副教授、國立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所長、企業管理學系系主任,現任國立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教授,主授行銷管理、行銷研究、服務業行銷等課程。著有《行銷管理》、《市場調查》、《行銷概論》、《行銷管理學》、《從心行銷》等書。






 

目錄




PART 1 行銷的世界

第1章 行銷與現代化組織

第2章 行銷環境



PART 2 市場分析和行銷機會

第3章 行銷決策與資訊

第4章 購買與消費者行為

第5章 市場區隔與目標市場選擇



PART 3 產品策略

第6章 新產品發展與產品生命週期管理

第7章 產品規劃與決策

第8章 服務行銷



PART 4 通路策略

第9章 通路與零售管理

第10章 價格決策與管理



PART 5 溝通與推廣策略

第11章 溝通規劃與決策

第12章 廣告與促銷

第13章 人員銷售與業務管理

第14章 直效行銷與多層次傳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