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推薦-MICHAEL FREEMAN 攝影特訓班:構圖

 

推薦-MICHAEL FREEMAN 攝影特訓班:構圖

 

詳細介紹(點我)

 

 

 閱讀心得,心得感想,書評


內容簡介





拍出好照片除了具備「攝影眼」,還要懂得畫面佈局

好構圖不單是憑感覺,而是有方法可循



  構圖不單單只是取景,而是透過畫面傳達拍攝者的意念及想闡述的故事,如果能在按下快門前先構思好主體的位置、背景的搭配、色彩的運用以及空間的安排,那麼你也能拍出令人驚艷的好作品。



  攝影構圖是沒有「自動模式」的,優秀的構圖是區分普通照片和好作品的關鍵,學會練就屬於你自己的攝影角度及拍攝手法,不僅能幫助你發現迷人的拍攝對象, 還能幫你用最好的角度與最佳的光線來呈現作品。



  .好照片跟紀念照的差別在於-拍攝者是否有用心構思畫面



  .懂得運用構圖方法-你的照片將和別人不一樣



  .數位照片最大的優勢就是-用後製軟體為影像二次構圖



本書特色:



  麥可.弗里曼(Michael Freeman)累積多年的拍攝與教學經驗



  藉由大量的示範照片傳達構圖的方法及思維

  你不僅能學會如何尋找主體

  更能從不同的層面了解畫面元素的安排與佈局



  本書的目標不僅讓您學會照片的構圖方法,更在於激勵與啟發!正如俗話說:『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所以我們在後續的每個章節中都會有個 "自我挑戰",為的就是讓您真的走出去,並拍攝某個特定的場景,以驗證或練習該章節中所介紹的構圖技巧;而書中也會挑出幾位實際在攝影班上課學員所拍攝的照片,好讓您看看他們是如何應對這些挑戰的。透過他們自己的詮釋和我對這些作品的講解, 希望能讓您在攝影上有更多的啟發, 並拍出心目中的理想佳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