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新書推薦-「三日間的幸福」書評

 

新書推薦-「三日間的幸福」書評

 

詳細介紹(點我)

 

 

 閱讀心得,心得感想,書評


內容簡介





為了她,就算將我的壽命賣到只剩三天,我也願意!!



  我,二十歲,前途一片黯淡,

  我決定留下三個月,將剩餘的三十年壽命全部賣掉。

  然而,我的未來卻不如我想像中值錢,一年,僅僅值一萬日圓……



  第二天,一位自稱監視員的年輕女性出現在我門前,

  負責監視我度過剩餘的三個月。

  然而,和她相處的時間,

  卻讓我的未來價值,出現了意想不到的改變……



  當眼前的一切都變得如此美好之時,

  我決定將我僅存的人生全數賣出,只留下最後的──



  三天……



本書特色



  ★AMAZON 5星感人好評:「讀過感觸最深的一本書!」、「令人重新審視自我人生的小說!」



  ★壽命、時間或健康,只要來到這家店,這些都能換成金錢。然而,收購金額端看你未來人生的充實度決定──



  ★「如果人命可以換算成金錢,你值多少?」、「什麼事物值得你用生命換取?」字字句句發人省思,直擊你內心最深處的感動力作!



 




編輯推薦



  如果人命可以換算成金錢,你有想過自己會值多少錢嗎?你會把一生賺的薪水當作自己的價值?或是你覺得人生應該是無價的?本書就是從這樣發人省思的問題來切入故事的核心。



  故事的主角楠木,是個睥睨一切,過著平凡又無趣人生的人。在決定賣掉舊書換錢的舊書店裡,他得知一家「收購壽命的店」,在這裡可以出售時間、健康,或是壽命,收購金額端看未來人生的充實度而定。本以為自己可值六億日圓的楠木,竟被告知只剩三十年又三個月的壽命,換得的金額是三十萬日圓,等於一年只值一萬日圓。對於未來不抱任何希望的他,還是決定只留三個月把剩餘的三十年通通賣掉,這個決定竟也對他的人生產生劇烈的變化!包括認識了擔任監視員的宮城,與她生活後竟改變了人生的價值,最後為了她更是將壽命賣到只剩三天……帶著苦澀卻又幸福的決定,令人痛心卻覺得溫暖。



  最後提一段作者後記的話,「這些『死前蠢病才治好的傢伙們』眼裡的世界應該美麗得不可方物吧。而當他們不斷後悔與感嘆,『我明明生活在如此美麗的世界』或『我明明懂得接納各種事物活下去』,但越是後悔,這個世界卻越是殘酷地顯得美麗吧……因為甫愛上這個世界之際,死亡卻早已確定了。」這樣的人生究竟是幸福還是不幸?這個答案就交由拿起這本書的你來決定吧。




編輯/Shirly






沒有留言: